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9月27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于阜成路校区一号楼127会议室召开。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检验科主任刘杰教授、中关村医学工程健康产业化基地邹颖主任、马娜经理,中创科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光中经理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主持,学校招生就业处杨林处长、学院徐宝财院长、郑福平书记、副院长王凤寰,以及生物工程系主任徐嘉良等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会议。

徐宝财院长对刘杰、邹颖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邹颖主任对中关村医学工程健康产业化基地概况和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介绍,基地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北京市食药监管理局和顺义区政府三方签约共同支持设立的支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创新和产业化落地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国内外科研院所、临床机构和创新企业,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的联合创新、加速创新产品的市场准入、搭建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的科技成果转化、工程化和产业化平台。基地先后被授予“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北京市顺义区双创基地”“北京市顺义区创业孵化基地”“融通型专业载体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支持单位”等荣誉称号,并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50多家希望能和学院在博士后流动站、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共建、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产品,同时在人才培养和基地发展方面实现双方共赢

刘杰教授刘光中总经理分别介绍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和中创科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概况和合作意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设有出生缺陷防控关键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分中心、国家973计划临床研究实验室、人类遗传资源库、儿童器官功能衰竭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临床研究实验室、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应用推广单位等形成了以事医学检验、妇儿及老年医学诊疗和AI临床实验室为主要研究方向的有鲜明医学特色的临床医学检验科刘光中总经理也是轻工科学技术学院93级生物化工专业毕业的校友,中创科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牵头,联合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归国专家团队和业内资深人士共同创办,致力于探索维持健康的新技术、新产品,业务聚焦“POCT分子诊断”和“数字化理疗与保健”两大业务领域具有完备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能力。中心和企业都希望能与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引进、生物项目开展等方面建立深入交流和合作

杨林处长介绍了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情况,表示会在招生和就业两方面加大对顺义区的支持和服务。郑福平书记总结强调学院和来访单位负责人会保持密切沟通,逐步深入各方面的合作,实现多方合作共赢,为首都发展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基地共建、科研平台共建、毕业生就业招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