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榜样

【轻工·榜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蕴格

 

在我们学习的旅途中,总有一些“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可能你还在困惑不知如何去学习,可能你还在犹豫不知前进的方向,可能你也想知道传说中的“学霸”日常是怎么样,今天,让我们走近生物172班杨蕴格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历程。

1.生物工程专业在大一大二的时候课程都很多,但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获得如此优异的竞赛成绩,请问你是如何平衡平时的学习和竞赛的?

我认为平时学习和竞赛其实并不是一个对立的关系,平时的专业课程是竞赛的基础,竞赛的练习又可以更好地让自己学习掌握专业课。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最关键的是课上的效率,如果能在课上消化老师的内容,课下会很轻松;对于竞赛,我会在完成学业后安排时间针对性地刷题,不会就问老师,这样很有用。

2.很多同学会觉得竞赛很难,会占用很多时间,所以不愿意参加竞赛,你怎么看待学科竞赛呢?

我觉得参加学科竞赛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一方面可以加深自己对课程的理解,锻炼思维;另一方面还可以综测加分什么的。而我认为参加竞赛要看自己的兴趣,比如说当我通过自己的努力理解或者做对了一道题的时候,就会非常有成就感。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找到自己的感觉。

3.这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说明你在学习和生活方面都很强,有什么建议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一定要大胆尝试,想象大学就是历练自己的地方,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会有很多新的发现;学会积极地和老师或者学长学姐交流,多问问,可以使自己更加明晰。

4.现在已经大三了,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法吗?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学习重点是学好英语,希望未来可以出国读研。

每个人身边都有许多的榜样,“见贤思齐焉”,他们的事迹可以促使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的经验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一条成功的捷径。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到达成功彼岸,成为最好的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