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灵驿站

【壹心理·漫步】一山一水一城,美丽的大彭水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重庆,那么大家可能会觉得,既然来自重庆,主题又是漫步,今天介绍的肯定是重庆这个魅力都市,嘿嘿,不好意思!我今天就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乡——重庆彭水。下面我们来接入正题。

见惯了城市的繁华,你是否已出现了视觉疲劳那就来彭水吧!来彭水,体验山水的谐美体验农家人的生活体验苗族人的风情。话不多说,首先给大家介绍彭水第一个景点—阿依河。

阿依河全长13公里,其峡深谷高,河床狭窄,礁石遍布,河水清幽而景色绝美,人行其中或泛舟江上有若陶渊明误入桃花源,仿佛身在美妙的天堂,乐而忘返,其被誉为“爱情治愈圣地”。阿依河现对外开放的游览有8大项目: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和青龙谷等,徒步穿行,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

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的是蚩尤九黎城

蚩尤是我们苗族人的祖先,而蚩尤九黎城便是以苗族始祖蚩尤文化为主线,集中展示了苗族的传统文化和建筑,充满了浓郁的苗族风情的城镇。九黎城主要建筑有蚩尤大殿、九道门、九黎宫、尤神府、九黎神柱、北斗七星景观亭、百苗文化长廊、游客服务中心、购物长廊、美食一条街等苗族特色建筑。众多的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会在这里表演绝活,如上刀山、下火海,古老的冷兵器展览等。九黎城还将在每年四月初八举办“祭尤大典”,九月初一至初九举办“九皇斋文化节”。

最后给大家介绍的是摩围山

摩围山风景区距离彭水县城大概2.5小时车程森林覆盖率91%,降水量丰富,冬天的摩围更是银装素裹,其负氧离子含量极高,被称为“悬在天堂上的氧吧”。景区面积约有十万多亩,原始森林、天坑、溶洞、石林隐于其中。“不醉黔中争去得,摩围山月正苍苍”,这是白居易摩围情;“常说摩围似灵鹫,却将山屣上丹梯”,这是刘禹锡对摩围的赞美,更有孟郊、贾岛、贯休云游于此

彭水县还有乌江画廊郁山古镇、凤凰花海鞍山苗寨等多个旅游景点,等着你来观赏。总的来说,可以用以下几句话来概括彭水的全貌:城市不大,江山如画,看似贫穷,满江霓虹,冬天很冷,雪晒山顶,夏天很热,漂流要得。这里有自驾采摘李子,西瓜,葡萄,草莓;这里有好吃的郁山擀饼,郁山三香(强力推荐,巨好吃),鸡豆花,嘟卷子,荞麦豆花,更能体验到农家大餐的滋味;这里有漂亮的苗族美女,热情的苗族靓仔划着小竹筏,对着山歌,好不自在......

让我们漫游在彭水的山水之间,徜徉于诗情画意与美妙的色彩相伴,静静的感受那一份来自心中的震撼与惊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