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就校友> 通知公告

【招聘通知2021037】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一、单位介绍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原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是由我国建筑材料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经民政部批准设立,接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现有会员1500多家,来自建材行业制造、研发、流通、教育、规划、标准、认证、展贸、传媒和建筑、房地产等各个领域,同时还包括全国性建材各专业协会、各省市建材行业协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下辖9个直属单位,10个分支机构。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作为联结企业与政府的行业协会组织,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维护和反映行业的利益、大多数会员企业的利益和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创新性的工作和服务去引导推动行业、影响帮助会员企业发展。强化服务理念,进一步明确联合会功能定位。打造服务功能,有效保障建材行业发展需要。完善服务体系,建立积极有为、创新有益、服务有效、协调有序的工作氛围。健全治理结构,有效提升建材行业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在发改委、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紧紧依靠联合会广大会员和全行业的力量,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加快形成建材行业大循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谱写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建材行业发展新目标而不懈努力。

二、招聘岗位、职责及要求

(一)行业工作部产业智能化研究岗(1名)

1.岗位职责

1)建材及相关行业数据和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加工;

2)建材行业数据库的更新、维护;

3)参与国家统计局工业数据统计、分析及研究;

4)协助组织开展行业调查研究、运行分析、课题研究;

5)日常相关文件的起草。

2.任职要求

1)管理科学和工程类(管理科学和工程、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软件工程类(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等专业应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熟练掌握统计软件、办公软件等,优先考虑有软件开发和数据分析及数学建模能力者;

3)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

4)良好的学习能力,积极主动、谦逊务实;

5)高度的责任感,执行力强、抗压能力强。

(二)标准质量部产品质量检测岗(1名)

1.岗位职责

1)协助完成生产许可证审查、行业实验室资质认定、水泥企业化验室达标验收等工作;

2)协助推进质量平台建设工作;

3)参与组织协调行业计量技术规范体系建设和制修订工作;

4)参与标准化课题研究的具体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

1)化学类(应用化学、材料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类(材料化学工程、高分子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专业应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政治素质过硬、品德优良,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基础、较高的专业素养,具有较强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有课题研究经验者优先;

4)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三)标准质量部产业政策研究岗(1名)

1.岗位职责

1)协助开展建材行业发展规划、产业研究报告等;

2)协助开展全国性或区域性产业研究;

3)协助完成招投标工作,根据项目要求,完成部门内项目管理工作;

4)协助维护建材行业标准体系和行业报批复核工作、参与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领跑者”具体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

1)材料类(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生及以上学历(北京生源);

2)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

3)具备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

4)具备快速学习能力,责任心强、执行力强,认真细致。

(四)财务资产部会计岗(1名)

1.岗位职责

1)负责财务日常报销及借款单据的审核、编制会计凭证;

2)负责银行对账、编制银行余额调节表;

3)负责往来款管理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

1)财务会计或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北京生源);

2)熟悉国家财务、税收及相关政策法规,掌握财务会计

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良好的沟通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办公软件;

3)为人诚实正直、责任心强,工作积极主动,具有服务意识;

4)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党群工作部党务岗(1名)

1.岗位职责

1)协助落实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2)参与相关文件、报告等材料的起草;

3)协助开展党建相关活动;

4)党办日常性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任职要求

1)政治学、哲学、管理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无不良嗜好;

3)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做事认真、学习能力强、逻辑性强,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4)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

5)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三、招聘对象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招聘对象为全国统一招生的2021年全日制普通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和定向招生)。

四、相关待遇

所聘人员实行合同管理,其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北京市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相关规定执行,优秀者可解决北京户口。

五、招聘工作程序

1.报名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止。请符合报名条件者以发送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报名材料进行报名(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电子邮件名称为:姓名+专业+学历+学校+应聘岗位+户籍所在地

报名材料包括:

1)本人简历一份;

2)经所在院校教务主管部门签字盖章的报名者攻读报考学历期间的主要课程学习成绩单扫描件一份。

报名人员进入面试后须提供以上材料原件,本人签字确认。

2.资格审查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根据上述招聘条件和招聘职位的要求对报名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

3.面试

对符合条件的,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通知应聘者参加面试。

4.录用

对于通过面试的应聘者,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向其发出录用通知,并于规定时间内履行入职手续。


六、报名方式

报名材料投递邮箱:zhaopin@cbmf.org

联系人:任隐超

联系电话:010-57811097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2021年3月2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