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咸味肽的开发及其在广式腊肠中的应用

 申请承办单位:轻工科学技术学院                       20201109

主讲人

姓名

孙为正

性别

年龄

37

学术研

究领域

蛋白质营养与化学、食品生物技术

学历

博士

职称

教授

工作

单位

华南理工大学

讲座

题目

咸味肽的开发及其在广式腊肠中的应用

内容

简介

介绍利用生物酶解技术开发咸味肽或咸味增强肽,将其用于广式腊肠中降低其产品中钠含量,提升其产品质量品质。

讲座

意义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较高的钠摄入量与多种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发生密切相关,如高血压、中风、心肌梗塞和胃癌等。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计划中明确提出全国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而加工食品,尤其是加工肉制品是膳食中食盐(尤其是钠离子)的重要摄入源,如何降低食品中钠离子的含量对于保障国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

时间

2020.11.13 9:00-11:00

讲座

地点

西区教三楼344

面向

对象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主讲人简介:

孙为正19832月生山东费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院长助理,九三学社社员,入选首批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担任国际学术期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IF4.972)、Journal of Food Composition and AnalysisIF3.721)、Food Chemistry: Molecular Sciences的编委,担任中文核心期刊《现代食品科技》副主编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13)委员。

主要从事食物蛋白质化学营养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1)蛋白质氧化对其功能特性、营养特性的影响;(2)食品加工、贮藏对其营养成分(蛋白质)的影响;(3)传统肉制品现代化改造及新产品开发;(4)食品风味物质与食品成分的相互作用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