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城市环境生态要素耦合研究

北京工商大学举办学术讲座申请表

申请承办单位: 生态环境学院                         2020 519

主讲人

姓名

陈彬

性别

年龄

 

学术研

究领域

生态环境系统工程

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称

教授

专家联系方式

 

工作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讲座

题目

城市环境生态要素耦合研究

内容

简介

城市化快速发展带来了经济规模高强度增长的同时,由于资源的低效利用与粗放式管理,也导致了水资源短缺、能源危机与废弃物污染等严重问题。本研究基于资源生产、消费与还原过程,构建城市代谢网络模型,识别环境生态复杂系统中水、能与碳等多个要素的耦合效应,为城市资源集约利用与综合调控提供方法支撑。

讲座

意义

讲座结合北京城市发展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展开分析研究,对于提升研究生对于城市环境问题的认识和研究方法的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面向

对象

生态环境学院研究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

讲座

 

腾讯会议

会议 ID731 622 417

讲座时间

2020.5.30,上午10:00

主讲人简介:

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生态环境治理中心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首批卓越青年学者。担任国家环保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75)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委会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委会主任。长期从事生态环境系统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了一系列科研课题,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美国能源基金会课题等。在Science子刊、Nature子刊等1top期刊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10项,软件著作权10项。担任10余个英文期刊主编、副主编和编委。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生态环境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个人)。作为共同执行主席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230期“双清论坛”、作为秘书长筹办了第234期“双清论坛”等一系列相关学科重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