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1201110807.png

为做好2023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质量和水平, 11月30日下午,学院招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特别邀请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振兴教授为学院教师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议由副院长朱秋锋主持,书记郑福平参加会议。

李振兴教授以“铜纳米结构与电催化”为题,分享自己的课题科研成果,层层推进,成果累累。同时,李振兴教授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分享申报基金的思路和宝贵经验,从申报细节、技巧、表达、撰写等方面为申报的老师传经送宝。

佘远斌教授以“国家(基金)各类项目设置新动向及申报建议与应对方略浅析”为题,详细介绍了申请科研项目的基本程序及步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概况、近几年国家基金项目申请的重大变化、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共性问题等6方面的内容。对申请代码进行了分析和解说,对科学问题属性的撰写进行指导,函审过程中专家不予认可的共性原因进行分析等,让我院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会,老师们收获颇丰,同时对明年申报基金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争取在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学院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谋划和服务工作,将继续强化辅导精准度,提升基金申报质量,推动学科和学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