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2月28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研讨会成路校区一号楼127会议室召开。北京一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凌燕、北京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经理谢思惠、工程师张海静一行来校开展校企合作研讨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主持,党委副书记酿酒工程系主任黄明泉教授、化工程系富教授就业辅导员邱果等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郑福平邢凌燕副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现状及历史沿革,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邢凌燕副总经理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深入介绍一轻控股公司是由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出资、隶属于北京市国资委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强势企业和名牌产品,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一轻日用化学有限公司北京京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龙徽酿酒有限公司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北京玻璃研究院、一轻研究所、电光源研究所、食品研究所、日化研究所等一批科研院所,形成北京市的产品检测中心、标准化中心、情报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谢思惠经理北京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概况进行深入介绍,希望能和学院在质检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共建、毕业生招聘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发挥毕业学生的媒介作用,加强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合作交流促进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产品,同时在人才培养和公司发展方面实现双方共赢。

黄明泉教授富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酿酒工程专业和日用化学专业的情况。希望一轻科技集团酿酒产品、日用化学品的检测等方面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熊慧书记提出,希望与一轻科技集团加强文化建设,实现企业与学院文化多方面的交流,通过设置企业奖学金、学科竞赛、企业品牌设计征集、品酒大赛(企业冠名)等多种渠道开展合作,同时还可以加强与研究生的科研交流,如开展学术沙龙学术论坛等。

双方围绕实习基地共建、科研平台共建、毕业生就业招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