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喜报】学院多名青年学者获得人才计划项目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2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我院李贺贺青年学者获评入选。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工程)是中国科协赋能全国学会、面向32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创新遴选机制和培养模式,打造国家创新人才后备队伍的一项人才服务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青托工程自201510月启动,每年评选一批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通过他们遴选一批32岁以下有潜质的青年人才,给予每人每年15万元(10万元)连续3年的资助,支持他们自主选题开展原创性研究,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成绩,旨在引导全国学会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提升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能力,扶持有望成为未来科技领军人物的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李贺贺:https://qgxy.btbu.edu.cn/szdw/njgcxsz/jfry1/5b15aad1cc814512a6f9b94d56fc1d2a.htm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入选名单。王策、刘畅瑶2名教师获批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

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分为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三类项目,旨在促进高校人才成长并形成梯队,为新时代首都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王策:https://qgxy.btbu.edu.cn/szdw/yyhxxyyhxx/fjs2/187787.htm

刘畅瑶:https://qgxy.btbu.edu.cn/szdw/yyhxxyyhxx/fjs2/163242.htm


122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拟入选者公示》,学院赵东瑞、胡丹2名教师入选北京市科协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引导支持所属学会、基层组织以及在京全国学会积极探索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针对不同学科领域的人才特点,发现和托举一批政治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探索经验模式。截至目前,北京市科协已累计资助培养613名青年科技人才。

赵东瑞:https://qgxy.btbu.edu.cn/szdw/njgcxsz/fjs1/187790.htm

胡丹:https://qgxy.btbu.edu.cn/szdw/hgjys1/js55/163289.htm

学院一直关注青年教师,多措并举、联袂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师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全院上下共同关注、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