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顺利举办2021校友值年日活动


重走今日校园路,再续昔日同窗情。在这仲夏时节,万物丰茂的美好时节,北京工商大学迎来了她的第71个年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这是母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海内外广大校友的盛大节日。

返校前学院多次开会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定返校方案,并招募教师、学生志愿者,做好校友值年日的联络接待工作。6月13日上午,21名值年校友如期而至,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漫步校园、叙旧聊天,重走实验室和宿舍,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曾经的老师、同学,校友们激动不已,回味着记忆深处的点滴。上午10时,校友们重聚行政楼前,校长孙宝国院士、学校办公室主任祝钧、校友会吕东燕老师受邀与轻工学院师生一同合影留念。


上午10时30分,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共谋轻院发展新篇”校友座谈会暨校友就业导师聘任仪式在阜成路校区西区综合楼二层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全体返校校友、学院领导、班主任、班级代表、师生志愿者。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主持。

熊书记逐一介绍了对到场的来宾,并对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院长徐宝财教授在致辞中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院长从学院英文名称的由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变化。学院今天取得的成绩与各位校友密不可分,在高考结束之际,欢迎校友推荐优秀的生源加入轻院,成为新一代的轻工人;值此毕业季和就业季,希望各位校友发挥就业桥梁作用,来我院广纳贤才。最后院长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


在校友就业双导师聘任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为受邀的五位校友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校友导师与联系班级班主任、班长对接,为深入与班级联系,发挥校友就业导师的作用做了准备。








  毕业30年校友代表,化873 班的辛秀兰校友,现任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兼任生物工程学院的院长。她谈到,当年同一个班的好多同学都有很好的发展,都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精英。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初母校对她的培养教育。时隔多年,当年毕业实习老师带着下车间实习仍旧记忆犹深。而如今母校招收学生很多,希望母校继续发扬,培养好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一批批高职业素养、符合企业要求的学生,并希望通过自己可以建立起母校与企业的桥梁。

毕业20年校友代表,化976班的聂勇校友,现工作于北京大学工学院,他回忆到97年来到北京西站,同今天返校一样有一群热情的志愿者接待,倍感亲切。他这一届很幸运地见证了母校由北京轻工业学院,变更成北京工商大学这一变化。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化学工程系的各位老师,严谨作风给人启发,各位老师,教学育人十分用心,并做到了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兴趣,毕设分配到自己意愿的就业实习点,并就此找到了今后的职业发展。他表示自己同班的同学如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与学校息息相关,希望未来和母校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毕业10年校友代表,生物07班的王娇校友,现就职于小米科技。她表示自己目前从事了非本专业就业。本科毕业后选择跨专业读研,现从事市场相关工作。尽管现在所在这一行与本科看似没有交际,但是两者的核心底层逻辑是一致的。有这方面需求的毕业生们可以积极和她沟通。她讲到在学校时,实验很重要,我们会控制实验变量,而现在商业上的用户研究也如实验相似,需要具备严谨科学的态度,感谢学院对人才的多元化培养,最后祝贺母校越来越好。


在自由交流的环节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我们学院的专业变化情况,和未来人才培养方向。孙丽丽校友说到现如今企业扩招人才,就业规模扩大,希望能够和学校建立起长期合作。聂勇校友也再次强调十分欢迎毕业生能够到实验室里做科研助理,他们实验室非常愿意为有意愿的师弟师妹们提供机会。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北京轻工学院到北京工商大学,87级至07级校友们在不同的阶段,见证了母校在岁月长河中的成长和改变。无论名字如何变化,培养他们的学校永远焕发生机,以不变的热情和信念,教育一批又一批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成长、成才!

尽管以阔别多年,校友们的心从未离开过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他们的同窗情谊从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有丝毫的减弱,一切美好的青春回忆,都在踏入校园的那一刻,变得鲜活起来,仿佛发生在昨日,曾经稚嫩懵懂的青年,现在已是各行各业的精英、领头人,此次校友值年日学院和校友们在学生就业方面,建立了深刻的合作关系,校友们为了学院更好的发展和更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轻工学院以他们为骄傲!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不远未来的再次相聚,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加美好的人生,让我们共同期待母校在未来更加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