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北京工商大学特聘教授聘任暨创新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举办

3月4日上午,北京工商大学特聘教授聘任暨创新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经开区管委会特聘主任助理毛山宏出席会议,企业代表、人事处、轻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生50余人参加了仪式。开幕式由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书记郑福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徐宝财院长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轻工及食品相关学科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毛山宏教授及挂牌企业的相关情况。毛山宏教授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特聘主任助理(发展总监),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兼职教授,拥有27年的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担任过世界500强企业的科学与技术副总裁。与会企业中轻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和悦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轻工、生物与医药领域的龙头公司。其中神州细胞研发的新冠重组蛋白二价疫苗-安诺能 2(SCTV01C)是国内首个针对变异株的新冠广谱多价疫苗,免疫效果可媲美mRNA疫苗,安全性更优,近日在北京开始接种。徐院长强调,人才的引进、校企创新基地的合作必能为校企合作、专业学位点的建设赋能助力。

在聘任及挂牌仪式环节,刘敏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了聘书及实习基地牌匾的颁发授予。学校聘任毛山宏教授为北京工商大学特聘教授,聘任神州细胞董事长谢良志博士、悦康药业药物研究院院长宋更申经理为北京工商大学兼职教授,授予中轻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悦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创业实践基地牌匾。

毛山宏教授代表特聘教授及企业进行发言。首先毛山宏教授阐述了生物医药行业的优良前景,生物医药是北京市双轮驱动发展的新动能,表达了国家对当今国际形式下创新意识重视和急迫需求,并愿意和学校一道为北京市培养创新人才。毛山宏教授的讲话中洋溢着对专业的热爱以及希望年轻人奋发进取,将创新精神发扬光大,薪火相传。

 

刘敏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刘校长对毛山宏教授的专业能力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和肯定,并希望毛山宏教授的情怀能够感染在座的同学并能将创新精神融入未来的学业和事业当中去。他同时希望,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和食品与健康学院能够把握好契机,利用好人才和基地,在此基础上将各自的科研特色能够更好的融合和展示,展现北工商轻工、食品在大健康领域的独特属性,全方位打造特色课程、特色研究和特色应用,为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增添北工商色彩。

毛山宏教授以身践行创新理念和创业精神,仪式后进行了“科技创新与新产品研发”课程的讲授,课堂上趣味性和专业性融合,前沿知识和实践性并举,在活跃的气氛中研究生开拓了眼界,领会了知识,激活了创新的灵感,激发了创业的火花。

北京工商大学特聘教授聘任暨创新实践基地挂牌是北京工商大学轻工与技术学院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产教研创新模式的具体举措,探索生物与医药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学校轻工、食品专业群的新发展。人事处副处长录驰冲,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凤寰,食品营养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李健,生物工程系负责人徐嘉良、闫怡,中轻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主任张晓磊,神州细胞工程有限公司人力总监赵莹,悦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姚鹏,生物系相关教师、2022级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