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为做好2022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提高我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质量和水平, 121日下午,学院招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邀请到学院张玉玉教授和王柏文副教授分享申报经验。会议由副院长朱秋锋主持,书记郑福平参加会议。

2021年张玉玉教授负责的食品风味化学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她通过如何申报课题,选一个好的科学问题,撰写摘要的关键点,以及申报书正文各部分内容撰写的要点进行讲述,分析作为申请人多年的申报成功和失败的经历。同时,张老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分析撰写申报书要避免和要突出的部分,将自己宝贵的申报经验分享给与会人员。

2021年王柏文副教授负责的糖苷酶对白酒中短链脂肪酸合成代谢的调控机制研究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站在年轻科研工作者的角度讲述自己申报过程的细节和经验,从选题创新,分模块写作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重点针对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的讲解。

最后,朱院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在2021年化工学科(B08)的项目指南中新设立农业与食品化工(B0810的概况进行了汇报。将这一学科下属的方向进行讲解,让老师们对这个新学科有了认识,在申报学科时,有所考量。

2021年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申报基金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学院将继续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谋划和服务工作,下一步还将邀请有经验的专家深入开展辅导和指导。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准备,拓展思路,奋力拼搏,共同推动我院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