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孙校长到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参加支部活动并与积极分子谈心谈话

1124日,校长孙宝国到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参加教师党支部主题为“生物工程系专业学科发展研讨会”的支部活动会后与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李红花老师谈心谈话。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副院长王凤寰陪同参加。生物工程系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支部活动,支部活动由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裴海闰主持。

孙校长在会上指出支部建设过程中要与生物系建设相结合,依托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相结合。在学科发展过程中发挥党员同志的战斗堡垒的作用,在专业建设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终将支部建设落在生物系的教学科研上,落在人才培养上。结合最新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历史经验,为生物工程系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会上孙校长还听取了生物工程系主任徐嘉良对生物工程系近几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科研工作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思路等方面做的汇报。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交流,听取了他们对生物工程系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建设、支撑轻工博士点发展、工程认证等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听取了入党积极分子教师代表李红花的思想汇报。

孙宝国校长充分肯定了生物工程系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学科建设工作,并对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在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成功获批轻工技术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双重机遇下,生物工程系应在有限的资源和条件下,以一流为目标,凝练学科方向,办出特色和优势。结合自身优势与特色为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做贡献,始终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孙校长对生物工程系本科生的考研率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生继续深造。对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及就业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勉励年轻教师到企业到行业寻找科研课题,帮助行业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且指出了生物工程系存在的不足之处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争取在学科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