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 与装备开发”项目顺利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

2021829日,我校牵头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京顺利召开。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峻处长、张辉处长、袁杨项目流动专员,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南开大学王硕教授、中粮健康研究院牛兴和研究员、浙江大学刘东红教授、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主任吴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德权研究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邵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及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各课题骨干等共9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校科技处蔡喆副处长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对莅临课题绩效评价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该项目是学校首批开展课题绩效评价工作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做好课题绩效评价及后续各项工作。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产业科技处王峻处长在讲话中结合中央、国务院及科技部有关文件精神,从工作依据、原则、工作思路和流程等方面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课题绩效评价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课题绩效评价是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环节,希望各课题单位聚焦“绩效四问”切实凝练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研究成果,专家组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标对表课题任务书,真实、客观地进行课题绩效评价,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为后期项目综合绩效评价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随后,在绩效评价专家组组长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副组长中国酒业协会宋书玉理事长的主持下,北京工商大学郑福平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程池研究员、江南大学范文来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黄卫东教授、天津科技大学肖冬光教授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基本情况、总体完成情况、研究亮点和标志性成果、组织实施情况、经费执行情况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听取和回答了专家组质询。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五个课题的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五个课题均圆满完成了合同任务,达到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要求,同意通过五个课题的绩效评价,对各课题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凝练提升课题成果、做好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的顺利召开,对推动后期项目整体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