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7月12日下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1921》。

影片讲述了1921年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影片如教科书般真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完整历程。观影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大事件,激励大家汲取榜样力量,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观影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教师讨论交流观影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从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也被电影中新青年对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发扬赤诚忠贞的爱国精神,将爱国情、报国志充分融合到本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与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