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模拟面试活动

   

为加强准毕业生对求职面试的系统全面的了解,培养同学们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求职面试的要求,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6月8日下午14∶ 00,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为大三学生开展模拟面试活动。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共邀请四家单位,共设置18个招聘岗位,包括:北京泽平科技、益海嘉里、宁波银行、贝壳找房。面试之前同学们自愿报名选择心意单位和模拟面试的岗位,并准备了面试简历和自我介绍。按照报名顺序,6人一组携纸质简历入场并进行自我介绍,面试官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逐一做了细致的点评,对同学们的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并给出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同时还强调了面试时要注意的各个细节、面试官问题的意图,结合自身的经验阅历忠告同学们面试技巧和面试礼仪,使每位同学和现场的每位同学受益颇丰。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对同学们简历给与逐一指导,同时对于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深入分析,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的选人用人的思路,同时也给与学生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

本次面试采取半结构化面试的形式,每位同学在参加面试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借鉴其他同学的面试表现,取长补短,提升自我。全真的面试现场让同学们很快进入状态,达到了考察和学习的效果和目的。

在模拟面试结束后,同学们又根据面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感想等进行交流学习和复盘。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信息有了更深的了解,通过就业指导课程的模拟面试环节,同学们收获颇多,真正的体验了面试的流程,不仅对于简历制作中问题得到了专业的指导,对自己的兴趣和目标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还充分地体会到了紧张的面试过程,领会到在面试环节的重要性,表现优秀的同学还拿到了实习面试的offer。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最大的收获是对于求职面试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积累了宝贵的面试经验。同时对于未来考研、择业方向有了深入的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