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就业指南暨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分别2019122516302020年1月2日14:00,在西区教三楼322311教室举办两次就业指南暨就业动员。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慧老师就业辅导员王丹老师2020届在校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丹老师主持
动员大会伊始,熊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动员。熊书记帮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形势,根据我院学生就业数据引出自己的对本届毕业生就业三点期望。首先,熊书记强调学生慢就业现象较严重,希望大家端正就业观念,要以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明确自己社会定位,积极走向职场就业。她强调,就业过程难免有挫折,鼓励大家以充分的心理准备敢于面对就业挫折。其次,熊书记以几个优秀校友例子引导大家一定要妥善处理好就业与学业、学生与导师等在校关系,她强调处理关系的前提是要在对自身有清晰定位和合理就业规划以及就业预期。最后,熊书记希望大家一定要有愈挫愈勇的心态,强调当前社会就业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毕业生要有承受就业压力的能力,应不惧就业挫折,多反思多总结。
随后,王丹老师以“毕业了,我该找谁?”、“毕业了,我该做什么?”两个问题对当前就业政策体系分析、毕业生所需重要材料准备及注意事项、求职信息渠道、就业手续办理、档案转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王老师清晰的讲解了在毕业就业过程中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告知大家办理毕业事宜相关部门和渠道,方便大家及时顺利办理毕业就业事宜。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既学生认清了当前就业的形式,也体现了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和希冀。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应届毕业生扫除了就业盲区,规避了就业弯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找到好工作是个艰难的过程,因此鼓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梦想,也要立足于现实;要自信果敢,更要胆大心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