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企业HR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5月25日下午,企业HR康莹老师在阶梯202教室为同学们展开了就业指导课第三讲——求职面试辅导。课程分为应届生的面试形式及HR对应届生的考察维度、从社会招聘的角度看应届生求职和求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

课程的开始,康莹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小游戏“鸡尾酒会”同学们需要分别写出自己的昵称和最喜欢的动物,并思考在接下来的一年和十年间如何度过自己的时光,旨在让同学们清楚什么是自己喜欢的,是对自己来说重要的,并清楚这些事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通过游戏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对职业价值观进行了探寻。

课程第一个部分的讲授,康莹老师建议大家进行换位思考,站在HR的角度上想一想他们希望求职者描述什么同时以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作为案例示范,列举了常见的求职面试中的形式和问题,讲述了成就事件的选择和叙述要点

其次,大家在面试前可以通过互练的形式进行模拟面试,同时在心理、知识技能和针对性的问题等方面做好相关准备,重视自己的职业价值观。不要做没有准备的面试,也要迈出第一步,勇敢地去尝试。

最后,康莹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求职注意事项。她强调,一定要在正规的招聘平台寻找求职机会,在职位的真实性上认真考证,入职前最好能看到真实的入职环境和同事。

通过本节课程的学习,大家收获颇丰,充分意识到在求职时,不论是自身的准备还是对目标企业的考察都十分必要。同时,让同学们清楚的了解了求职面试的准备过程和站位,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路上能够找个最适合自己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