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伟大胜利,历史贡献——日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日化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活动。5月26日下午,支部教工党员和部分群众教师来到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北京西南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馆内《伟大胜利》主题展览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十四年的英勇抗战史。展览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瞬间将大家拉回那个战火弥漫的年代,仿佛眼见日本侵略者在华所犯下的各种滔天罪行,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恨,更为先辈们顽强的斗争精神所动容。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凝聚全中国人民的坚强意志和伟大共识,始终奋斗在抗战第一线,提出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创造性地回答了决定抗日战争成败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推动了抗日战争迎来了胜利的曙光,是团结全民族抗战绝无仅有的中流砥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也是中国民族由衰败走向复兴的重大转折。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系统学习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更深刻感受到当今和平来之不易,我辈当万分珍惜。当前我国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每个人都应该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将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强国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