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心理工作专题培训


      

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担负起教育、科技、人才全面发展的重任。一步提升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危机识别及应对能力;加强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的能力和技巧,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和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于1019日,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老师主持。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一桐老师围绕着深度辅导工作的能力和技巧进行讲解,具体包括:深度辅导的重要性、基本工作流程、具体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情景假设、举例分析等方法将理论和应用相结合,融会贯通。同时分享了心理工作工具包,为老师们日后工作提供了指引。

辅导员和班主任表示此次讲座实用性非常强,不仅是一次工作培训,也为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的实践提供了保障。本次讲座为班主任、辅导员开展深度辅导工作提供指导,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理解,帮助老师们掌握谈话方式方法的同时也有利于早发现、早疏导、早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