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榜样

【轻工·榜样】雅思7分经验分享——杨静

 

大家好,我是生物工程162班的杨静,经过半年多的学习我拿到了雅思总分7,听力8.5分,阅读7分,口语6.5分,作文6分的成绩,现在来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雅思学习心得。

1.口语

因为口语会几个月一换题,我一般是在一些留学公众号获取了题本之后按照题本里得题目准备话题。一般可以分为人物话题和物体话题,事件话题。有的时候准备一个稿子可以对上三四个题本里的题目。但是准备稿子一定不要把每一句话都写上,准备一个大纲就好,多练几遍把大纲扩充一下,不要直接死记硬背,这样会给考官你是提前准备好背的的印象,相对于来说就会减少口语分数。

日常练习我会使用一些app,比如“雅思哥”每一个part都有对应的真题和其他人的回答,建议先自己想自己的故事大纲,实在想不出来了可以听听别人的回答,来补充自己的缺点。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找一起考试的同学相互练口语,来给对方挑错,没有条件的可以用这个app自己录音自己听,来纠正错误。口语考试看的第一是你的逻辑性,连贯性,最后才是那些比较有难度的单词,要分好主次,故事的大纲和叙述方式最重要。

2.听力和阅读

听力和阅读都是那种多练习就可以提高的项目,所以要把目标分数定的高一点,以免口语和作文分数拉后腿(一般口语和作文这种主观性较大的项目分数提升较为困难,大陆考场压分也会很严重)。这两项都先拿雅思真题练手,把真题刷完之后就刷9分达人。

听力练习时建议先把倍速调到1.25,适应了相对较快的语速之后1倍速的正确率就会高很多。如果经常遇见不会拼写的单词的话,市面上的相关书籍也很多,建议把把听力真题单词背下来,跟着音频一起默写单词,几轮下来听力分数会有很大提升。

阅读题目练习的时候一定要计时做题,不要给自己过大的时间范围,适应这样慢慢悠悠的写题之后在考场上可能会有很大概率第三篇没时间写或者根本看不完题。一边看阅读题目一边拿笔划重点,全程笔不要闲着,因为阅读量很大,如果不标记的话看完一篇内容做题的时候就会找不到原文对应的地方,只能重新再看一遍。有条件的话尽量压缩一下时间,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尽快写完,以防现场考试出现什么状况导致没有时间写完。 

3.作文

作文这个项目提升很困难,要是分数一直保持在一个地方的时候建议去找水平高的老师给看看哪里有不足,让专业的老师来给修改,这个比自己看优秀作文再修改效率高很多。如果对于怎么写作文不清楚的话可以先去买个网课看看,老师会讲解基本的思路,对不同类型的作文有自己的剖析题目的方法,也有对应的怎么写作文,内容怎么添加,格式怎么样比较好有个大概的讲解。因为有的作文题目会有很多坑,没有老师给讲解的话平时很难注意到。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审题和语句间不要有大的逻辑性问题,别写错单词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屠鸭成功!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