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榜样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9年9月1日上午10点,轻工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教三楼351正式开始。此次会议由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慧主持,参会人员有轻工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副院长王凤寰副教授、院长助理申现宝副教授、院长助理韩天老师、应化系主任黄明泉教授、环境系主任孙迎雪教授、生物系主任徐嘉良副教授、化工教研室叶宏副教授、应化系杨绍祥副教授、环境系李鑫老师、研究生教务老师王钊、19级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研会成员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
首先,由我院院长徐宝财教授为新生致辞。徐院长首先对97名新生表示欢迎,介绍了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虽然我院在今年才刚刚成立,但是我们承担了几十年的历史,肩负着发挥轻工特色的责任。对如何完成这一使命和责任,徐院长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一定要在研究二字上做好文章、凝心聚力、勇于创新、搞好研究,保证科研工作不能掉队;第二,学生要与导师和睦相处,导师亦师亦友,与老师做朋友,互相帮助,攻克难关;第三,徐院长着重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近来安全事故频有发生,学生自身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注意设施安全问题,人离开实验室时必须检查所有仪器,确保安全才可离开。
随后,我院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郝佳腾代表老生发言。他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研究生一年来的学习科研经历。在他看来,研究生生活是一个需要策马扬鞭的新起点,选择读研,就是选择了寂寞,耐得住寂寞,才能无悔于自己的青春。紧接着,19级化学工程专业陈彤代表新生发言,她认为踏着泪水和汗水的努力才足以酝酿出今天踌躇满志的希望,吾生有涯,学而无涯,要用满腔的热情和激情去拥抱研究生生活。
会议最后,应用化学专业副教授杨绍祥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主要提到三点:第一,学术道德的红线不可逾越。希望新生们能明确自身定位,脚踏实地搞科研;第二,学会处理导学关系。研一新生要进入实验室从头学起,多学多看,和师兄师姐交流,一定会有所收获。第三,勤奋刻苦,从踏入北京工商大学的那一刻开始勤奋刻苦,当毕业回首时,一切都是值得的。最后,杨老师祝愿所有同学能学有所成,度过愉快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