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榜样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19年9月1日上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在教三楼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入学教育上,王凤寰副院长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首先代表学院表示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务选课,介绍了研究生阶段比较重要的事项:开题、中期、答辩,以及奖助机制。研究生教务老师王钊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详细说明了各专业课程设置、应修学分等,说明授予学位要求,以及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的使用。

下午,图书馆张南老师在教三楼312为同学们举行了图书馆讲座,张老师强调,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将会在研究生各个阶段发挥作用:发表一篇期刊论文,需要同学们培养查找期刊的能力以及丰满自身学术能力;研究生期间会有多次主题演讲,涉及到背景调查、案例分析、基本面分析,这些工作的完成需要同学们用好图书馆资源;毕业论文写作,涉及到文献综述、数据分析、使用后台和数据库。接着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种类特点,其中学术类中文数据库包括CNKI中国知网、万方数字化期刊群、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外文数据库包括ACS美国化学学会数据库、SpringerLink电子期刊数据库、ScienceDirect数据库、SCI数据库等。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培养文献获取、管理、应用能力,在科研路上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