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灵驿站

【3·25善爱我】食品学院举办首届“善爱我”心理健康节

食品学院举办首届“善爱我”心理健康节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营造宣传、学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氛围,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善待自我,提升心理健康素质,食品学院于2014325日至425日期间举办了首届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

325日下午,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赵思宇就本次健康节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并发出倡议: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心理健康观念;亲近大自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善待自我,珍爱他人。心理部副部长陈敏以“破解压力,找回幸福的钥匙”为题带领参会学生进行了主题活动。大家就目前自己存在的压力、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等议题展开讨论,陈敏从压力的管理与应对两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倡导同学们不断提升心理素质,拥有健康的心境,快乐的生活。

326晚,良乡校区举办“心随影动”心理电影赏析,为同学们播放了电影《冰雪奇缘》。观影后大家热烈讨论并积极上台发言,来自食品132班的李晶珊同学表示整部影片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雪宝可以为了安娜融化自己,安娜可以为了爱莎用身体阻挡利剑,这一切都体现了唯有爱与亲情可以抵挡所面临的灾难,爱在,希望在!

330日、46日,阜成路校区举行“了解自己、热爱生活”周末主题班会,心理部成员和周末留校学生就当前大学生活的烦恼和压力展开互帮互助。两场主题班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健康阳光心态,传播了正能量。

412日至418日,良乡校区举办“工商学子,七彩人生”阳光心语征集与传递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稿,内容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或高谈梦想、笃志前行,或激励自我、催人奋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悦纳自己,快乐生活。

422日下午,良乡校区举办“心系心理,展现风采”评选活动。学院老师和学生通过投票,评选出何天盈等五名获奖同学,并现场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此次评选活动,鼓足了学院心理工作者的干劲,也激励了广大在校生更加积极的参与心理健康活动。

你本来就很美,学会善待自己”——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作为食品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培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