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心灵驿站

【3·25善爱我】食品学院第二届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食品学院第二届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圆满落幕

 

 

春季学期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期,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在校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善待自我,食品学院于2015325日启动第二届3.25“善爱我”心理健康节,旨在引导同学们不断提升心理素质,拥有健康心境,快乐成长。

 “埋藏在我们身边的心理问题宣传

本次心理健康节以“开心见诚——贵在知心”为主题,325日,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活动采用展报的方式将埋藏在我们身边的常见心理问题一一列举,并加以详细注解和分析,使同学们对抑郁症、人格分裂等心理问题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心理健康测试并结合展板上的内容,来初步判断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心理部成员就大家的测试情况给出相应的心理辅助措施。

“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与辅导”讲座

41日,就业指导中心教师李丹丹在阜成路校区作了题为“大学生就业心理准备与辅导”的讲座。讲座伊始李老师通过“自己告诉自己”的游戏让同学们模拟一生中所处的不同职业发展阶段,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即将面临到的职场生活,让大家迅速融入到了求职的环境中。之后李老师围绕求职心理准备、专业就业方向、北京户口的解决途径等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到场同学对相关内容有了具体而深入的了解。李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不时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知人知面不知心心理活动

42,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知人知面不知心心理活动。本次活动以写出心里话和彼此间互猜为主要内容,首先是让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匿名写出自己的心里话,然后以班级为单位将便签纸以展报的形式展出,同学们根据对本班同学的了解,猜猜这是谁的心里话,猜对的同学获得即将举行的你比我猜的游戏决赛资格。49日,比赛以“你画我猜最知心”为主题,每两人一组,通过手机APP逐组进行一个比划一个猜的活动,学生会副主席戴浩晨主持并担任裁判,学院心理部负责计分,参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努力赢得比赛。经过近2小时的激烈角逐,冯怡敏、郑莹莹获得一等奖;何天盈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宝珠等六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绿色校园,美丽工商”摄影展

413日,食品学院举办“绿色校园,美丽工商”摄影展。院心理部将大一各班参评的9张海报张贴在评比墙上,经近百名同学通过粘贴爱心的投票方式评比出了最受大家欢迎的绿色校园摄影作品海报,一、二、三等奖分别由食品143班、环境142班、食品142班获得。在投票过程中,来自生物132的姚冬梅表示:“参与这次活动的班级都很用心,作品紧贴主题,而且都很有新意,活动让同学们记录下自己美丽的校园,同时让我们了解到珍惜学校绿色的环境就是善待自己。”

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引导学生塑造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心理,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开创了学风建设的新局面;另一方面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学生挥洒青春正能量,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