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化工院办联合党支部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

       

      

                        

   4月30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工院办联合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行8人,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博物馆)”。

   博物馆内内有鲁迅旧居及鲁迅陈列展览。鲁迅旧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鲁迅于1924年春天购入后自己设计改建成的,也是迄今在北京保存最完整的一处鲁迅的居所。鲁迅在此生活了两年多。现有馆藏文物、图书等藏品7万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759件,主要有鲁迅的手稿、藏书、藏画、藏碑拓片、藏友人信札等;有许广平、周作人、周建人、章太炎、钱玄同、许寿裳、胡风、江绍原、魏建功、瞿秋白、冯雪峰、萧军、萧红、叶紫、柔石、冯铿等新文化运动时期历史人物的遗存;有大量的鲁迅著、译、辑、编著作版本和鲁迅研究著作版本、现代文学丛刊与新旧期刊等。

   鲁迅先生在当年是精神领袖,走在人民的前面,勇于面对一切危险与苦难,党员们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在动荡的年代,文人志士不顾自己的安危,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让人感动和钦佩。通过此次参观鲁迅博物馆,党员对鲁迅先生战斗的一生和光辉伟大的思想人格有了新的认识,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充分感受到了鲁迅先生深刻的批判精神和他对国家、人民深沉的热爱之情。党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从学生培养和学校建设的大局出发,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工作,为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参观是化工院办联合党支部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