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月12日下午,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同志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长孙宝国同志、校内巡回指导组武晶晶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郑福平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二是反复查摆问题,三是开展谈话谈心,四是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和业务准备。

郑福平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发生的症结和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长孙宝国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气氛很好,并对学院一年来在博士点申报、酿酒工程专业软科排名A+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等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踏实充分,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基础。能够积极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批评问题有深度,思想交锋有辣味。会议期间学院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勇于自我革命,紧扣主题,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能够找准找实工作问题,态度诚恳,思想工作刀刃向内,原因剖析深刻,改革措施切实可行。

下一步,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整改。深入领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两个决议的意义;严格落实整改清单,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好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在所在支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履职尽责、居安思危,进一步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既要服务首都,也要放眼全国、放眼全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学院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中,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