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弘扬伟人精神,学习百年党史 ——酿酒工程系和香精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72434ea39824ba9ac3d3f2165a438ff.jpg 22b6cd1b3d7344f9a4d95e9d6a4e3494.jpg

bbc94e6ea5b9417b872247396d344056.jpg 50794b9968fa4c3ba3f99ebed8e6bc24.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4月14日,酿酒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香精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共计19人,共同参观位于后海北沿的宋庆龄同志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弘扬伟人精神,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宋庆龄同志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故居是宋庆龄同志自1963年至1981年工作和生活的处所。故居正门悬挂着写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的金色匾额,庄严而质朴。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从“求学立志”、“风雨同舟”、“继承遗志”、“团结抗日”、“迎接曙光”、“杰出领袖”、“心系人民”、“国之瑰宝”八个部分,详细了解了宋庆龄同志坚强不屈、英勇奋斗的辉煌一生;随后,参观宋庆龄同志工作和生活的主楼,主楼中所陈列的物品真实地展示了宋庆龄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反映出宋庆龄同志时刻与党在一起、为革命奋斗终生的爱国之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通过宋庆龄同志伟大的一生,共同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过程和重要历史事件,深刻体会到宋庆龄同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的伟大精神,对祖国统一、世界和平做出的巨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宋庆龄同志一样时刻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尽心竭力地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的发展不懈努力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