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活动

                                          

1022日,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以及各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活动。

学院党委集中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各委员交流了学习心得。毛主席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但是张桂梅同志做到了,她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已帮助1600多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评价张桂梅“她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孩子们的追梦人生”。张桂梅同志数十年如一日,坚韧执著、励精图治、勤俭节约、无私忘我、不忘初心、献身教育,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从张桂梅同志身上学习她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主义追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时代精神和敬业风范,学习她身教重于言教的工作实践,凡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用自己的形象来为学生树立榜样、为学生们学习、成长和成材提供强劲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她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发扬艰苦奋斗、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教育、勤奋敬业耕耘,踏踏实实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号召学院各支部、各位老师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为标杆,学习她身上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从学生培养和学校建设的大局出发,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工作,为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分享到: